9/03/2014

[心得] 意外贈品(ABO) by紫菜南芥醬


連載處:http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2142367

文案:

  作為Beta的科裏是個遊手好閑的青年,他最喜歡做的事是每天晚上去史密斯老
板的酒吧裡喝喝小酒,調戲調戲美女美男,待到第二天早上再回去睡大覺。他肆意
地揮霍著自己年輕的生命,並樂此不疲。終於有一天,他掉坑裡了……

  科裏:「我的肚子一直斷斷續續地痛,身體也會發熱。醫生你開些感冒藥給我
吧,或者胃藥,我並不介意。」

  醫生:「哦,我很抱歉,我親愛的先生,我並不能這樣做。我們在你的體內發
現了生命跡象。」

  科裏:「這什麼意思?我得了重病嗎?」

  醫生:「你懷孕了,達蒙先生。而且,你發生了突變,你現在是個Omega。」
 
  科裏:「……」

CP:冰山面癱攻x假笑狐狸受
標籤:現代、ABO、強強、先有後愛、慢熱、肉沫、HE

推薦閱讀群:能接受僅肉沫有劇情慢熱的ABO正劇文


心得:

  對於ABO文,原本都是抱持著打死不看清水文,由於一開始就擺正心態,
並無預期看一篇肉香的ABO文,因此這篇看得很愉快,雖然劇情並不輕快。

  
  對於攻的標籤,起先感覺是渣攻,後來發現並不能稱之為渣攻,因為攻
受本來就是一夜情,受也一直以為自己是Beta,在他們的人生計畫中並沒有
這一項(孩子),如果不是國家強制,攻受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墮胎。

  
  攻有未婚妻,雖然並不相愛,受也一直企圖逃脫牢籠,攻只願意付出國
家要求的最低程度,受表面很配合,實際上想方設法要流掉這個孩子,作者
在通篇描寫時都像個旁觀者,寫法也很輕描淡寫,所以並不會讓讀者強烈意
識到受想要流掉孩子,頂多會覺得受不在意孩子(不會因為自己是有孕而主
動避免許多不適合的舉動),受經過長期的相處、旁人的影響,對於孩子從
放棄到珍惜,從前面一早就簽下放棄扶養權到後面和攻一起保護孩子。


  而攻的最大轉捩點則是選擇簽下切結書(受不知情),攻言出必行,這
份簽名,不僅是向國家證明,也是一份終生承諾。

  必須再次強調,他們最初真的不愛對方,看文的萌點正是在於,他們從不愛
、不得不接受對方的存在到主動探尋對方,從逃避到追逐,兩人開頭都是很
抗拒對方的存在,即使被生理影響心理,強烈抵抗想要碰觸對方的本能。

  文章很慢熱,攻又面癱寡言,因此要很仔細地才會注意到小攻那一點點
的改變,慢慢地改變,文章中都有透露出訊息,只是受限於人物性格,加上
作者描述的方式,因此看到有讀者說攻愛得很突然,其實並沒有。

  如果能接受慢熱文,可以試看看,看到最後,光是看到受枕在攻的大腿
上,都會覺得很幸福,不過只有肉沫真的太可惜。

  至於砲灰女配,一開始知道受的存在時,女角當下的反應的確是像位典
型的柔弱Omega,當她從愛情中清醒,勇敢接受與攻之間的感情並不是愛情,
她反而去跟受接觸、替攻講話,和攻是青梅竹馬的女角,知道攻多麼不善表
達,隱約知道攻對於自己未來有特殊的規劃,她也看出受並非不愛攻,所以
在後期,女角是推動攻受更進一步的要角之一,她的結局雖然芭樂,可是很
幸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