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7/2014

[慢跑] 重新來到河堤


  上一次慢跑在河堤,已經是高中時,被父親逼著去河堤跑,永遠記得某個週末下午跑完回到家,被親戚以為剛睡醒,親戚是無意的,只是的確讓我在當下,原本滿懷著我剛運動完呢的雀躍心情全打成一攤泥了。



  忘記從何而起,開始關注「跑步」,正確的說法是「慢跑」,再深入一點,便是長距離慢跑,聽完了飛小魚的所以關於跑步的廣播錄音檔。

  而我還沒開始跑。

  果然嘴巴說說總是比較容易。


  跑在河堤時,反覆在心中默算著距離,一邊懷疑著路旁指標的準確性,一邊和回憶中的畫面相疊,有這麼短嗎?

  加加減減後反覆計算確定是跑完5KM,還是感到自我懷疑,當年的我是那樣的疲憊和痛苦不堪。

  自己實踐才發現,原來跑步的時候根本很忙,也或許因為我剛開始,忙著要注意自己呼吸的節奏、身體有沒有歪,頭有無傾斜,腳踏時有無平穩地兩腳平攤著身體重量,根本無暇去思考人生更甚者其他。

  希望未來有一天身體記住了這一切,讓我的心能自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