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9/2014

[慢跑] 2014丹大林道峽谷路跑賽


  <丹大林道峽谷馬拉松路跑賽> 名水集、樂活資訊

賽事組別:健康女子組  12.5K 
地點:南投水里鄉民和明隧道
活動日期:2014/2/9 7點開跑

  多少練習,跑出多少距離。


  一直浮現著就學時每次大小考,在心裡會反覆出現的考試限定悔恨詞。

  事隔多年,又一次嘗到相同的滋味,不是很在意被輾過去,當然被輾過去瞬間會感到1秒的悲傷,但自己做了多少努力再清楚不過了,最長的距離只跑過5K,而且是平地。

  以上謹記賽事中反覆在心中縈繞的話語。(另一個是下次絕對要換跑平地賽事)

         ※

  氣象報導和前一天的天氣狀況都是有雨,出發前略微擔心路況會不會泥濘過多(畢竟鞋子買沒多久,即使知道是消耗品,仍然心疼)

  倒是完全沒想過棄賽,錢都花了,就算撐傘或穿雨衣雨鞋,走也要走完才划算。

  中途遇到不少山區的住民們,不管是特地安排的啦啦隊,還是行車路過的人們都很熱情地喊著加油,因此原本怠惰地散步也不得不提起步伐,努力地跑起來。

  凌晨04:10在台中統聯轉運站搭車,幸好這次有先吃早餐了,因為剛跑起來才過3K,我的肚子已哀鳴,補給站5K一站,幸好有小水果吃了瓣,暫時的滿足換來不舒服,若不吃也是餓著不舒服,左右為難,還在跑短距離到沒差,若是有一天跑起長距離,我想我需要來研究下身體最適合的補給方式。

  這場天氣非常好,陰涼若是跑起來則不會冷,當然也不會汗如雨下。

  這場最令我吃驚的是朋友,雖然用著別人快走也能超過的超慢跑速度,卻也堅持到7K,後續也是超慢跑搭配著短暫的快走,相較於我0~0.5K用走的,0.6~4K這段才是全用跑的,從4K起便是走跑走走跑走走走跑的速度,續航力完全不行。

  最大的抱怨則是,健康組沒有熱食,光這一點對這場賽事的印象就打了極差的評分,天氣那麼冷,只能淚看全/半馬跑者吃著熱呼呼的炒麵/魯肉飯/熱湯,我們則在旁默默喝著涼涼的礦泉水,魔鬼藏在細節裡,就算完賽獎牌多漂亮,也忘不了無法得到一碗熱湯的哀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