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30/2008

[心得] 無罪之都 No.1 by黯然銷混蛋


作品:無罪之都 No.1

作者:黯然銷混蛋

出版社:倍樂文化

文案:略。

※我當年還真愛這部,寫了兩篇XD
※唉,不提當年,僅放推薦度分類



心得:

    有板友分享過心得了,但是真的很喜歡竹節蟲和傻狐狸,所以忍不住也寫,

  因為前位分享的板友已有提及劇情,所以個人著重在竹節蟲和傻狐狸的感情。


    看完這本時,我是開心的,痛得很甜,因為竹節蟲是真的在乎傻狐狸,不用

  到喜歡,光是知道「在乎」,我就為傻狐狸覺得開心。 

       
    想想如竹節蟲這種幾乎快散失情緒波動、對週遭一切毫不在乎,如果告訴他,

  只要他點個頭,就能拯救全世界,我想竹節蟲也只會抽他的煙、喝他的咖啡,然後

  看著世界毀滅,不痛不癢的。


    竹節蟲終於在乎傻狐狸,不是那種一句、兩句簡單帶過的在乎,或者用曖昧不

  清的方式寫過,而是很清楚明白的在乎,傻狐狸的付出終於開始要有回報了。   


    但是竹節蟲這種個性,傻狐狸想要聽見一句告白也難,如果是想聽見,「與其

  被別人殺,不如我來動手」類似這種話的可能性還比較高……


    單戀最怕投入的感情像石沉大海,傻狐狸就算知道竹節蟲一輩子都不會回應他,

  也還是會傻傻的靠過去,被傷過一遍一遍,傷好了就忘記被傷時的疼痛。


    看完第一集,確定了竹節蟲的想法(心意、感情?),看了後半段,也確定了

 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,傻狐狸終究是傻狐狸……


    要有情人終成眷屬可能還有一段路要走,但只要能夠終成眷屬,中間的路走得

  再痛再苦,也值得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