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8/2008

[心得] 被風吹過的夏天 by曉渠


出版:倍樂文化

文案:
    「哥,你等等我……」
    「哥,怎麼辦……」
    「哥,你總算回來了……」
    「哥……」

    原來那些我以為不再記得的陳年舊事,
    潛意識裡都小心地收藏著,
    期待著哪天,心從蒙昧中清醒,還能找到昨日的軌跡。

    而一直以來對曉風的憐惜疼寵,原來也早已超越兄弟的分際;
    何況曉風本就不是我的親弟弟,面對他澄澈透亮的眼神,
    我再也沒有藉口,逃避自己心底真正的聲音。

    被風吹過的夏天。
    你是曉風,我是長夏。

    我們會,永遠在一起。

CP:兄x弟(無血緣)
標籤:現代都市、微虐心、溫馨



心得:
    平凡人生,兄弟文。小受(弟)是被扶養的。    

  因為小受不愉快的童年,使兩人相遇,也使小受的個性內向及缺乏安全感,
文章從小攻的角度書寫,去聽/看他這一段人生歷程。   

  很多時候,因為主要視點是小攻,很多地方小受的感受是間接描寫,作者並
沒有直敘小受的痛苦掙扎,但從簡單幾句對話、描述,卻能感受到那種痛。

   喜歡此文的小攻,發現自己愛上了小受,既然無法克制,那就坦率去愛,
不在乎所謂的外界觀感,坦然地愛著,全心地守護。

  尤其到了最後,兩人相伴走過那段痛苦,雖然那巧合機率有點低,但又何必
那麼苛求,相愛的兩人能相伴到老,這種感覺,很棒。


結論:


    溫馨平淡,沒有遺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